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
目前位置 > 首頁 > 業界新聞 > 兒子不孝 嬤爭得孫監護權 ed

業界新聞

兒子不孝 嬤爭得孫監護權

【聯合報╱記者吳明良╱台南報導】 2008.06.11



李姓男子將兒子交由母親照顧,不但沒拿錢回家養兒子,還常對兒子動粗,李母護孫竟遭威脅「連妳一起打」,李母自嘆「養到不孝子」,打官司爭取孫子的監護權,台南地方法院判決停止李姓男子對兒子的親權,改由祖母監護。



判決書指出,12年前李姓男子與潘姓女友未婚生子,後來兩人分手,潘女另組家庭,孩子由父親認領帶回照顧。李姓男子因染上毒癮,還經常毆打孩子,李母看不下去,2年前將孫子帶到身邊照顧。



未料,李姓男子儘管偶爾回家,還是動不動就打孩子,李母上前制止竟遭嗆聲:「連妳也一起打」。



去年7月,李姓男子再度毆打兒子,甚至揚言:「不聽話要拿刀殺他」,李母報警並聲請保護令,法院禁止李姓男子對兒子及母親施暴。此後李姓男子就去向不明。



李的兒子說:「爸爸心情不好會打我、我東西沒拿好也被打到瘀青」,學費、生活費都是奶奶付,他要跟奶奶住一起,不敢再跟父親同住。



台南地院委託市府社會處社工調查,發現李姓男子沒有固定工作,未盡父親責任,孩子唯一的依靠就是祖母。



法官決判停止李姓男子對兒子的親權,改由祖母監護。





上一篇】 【返回相關新聞】 【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