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
目前位置 > 首頁 > 業界新聞 > 緝犯變尋親 母女30年後相認 ed

業界新聞

緝犯變尋親 母女30年後相認

中國時報 2008.06.11 張企群/台北報導



 端午節前夕傳出佳話,一名自幼被人收養的宋姓婦人,與王姓生母離散30餘年,日前萬華警分局循線查捕通緝犯,意外解開了宋女的生世之謎,在員警的熱心幫忙下,母女趕在端午節前團圓相認,共享天倫之樂。



 員警尋人過程中,還意外發現宋女與生母曾經比鄰而居好多年,但彼此相見卻不相識,如果不是好心員警鍥而不捨追尋,這對母女倆可能永無重逢之日。



 這起員警協助失散母女重逢相認的佳話,熱心的員警是萬華分局警備隊員警莊明祥,日前他在查捕一名公共危險通緝犯王永順時,從王嫌戶籍資料中,發現王嫌有一名同母異父的宋姓妹妹住在北市內湖區,莊員於是找上宋女,希望透過她勸說王嫌出面投案。



 警察上門 才知有同母異父兄



 令莊員意想不到的是,宋女竟是在警方找上門時,才知道自己還有一個同母異父的哥哥,她向莊員表示自幼就被人領養,轉眼間30餘年過去了,養父母都已相繼過世,在臨終前才告訴她生母的姓名,讓她興起找尋生母的念頭,試圖尋找生母的下落,但因不知生母的正確年籍,戶政單位也無法提供相關資料,多年來她一直苦尋生母無著。



 在宋女的懇求下,莊員暫時拋開抓宋女的通緝犯哥哥,轉而幫忙追尋宋女生母的行動,在報告隊長蔡煉勇並取得支持下,莊員馬上透過戶政系統展開追查。



 曾比鄰而居 母女不相識



 在尋人過程中,莊員發現宋女的74歲王姓生母有過3段婚姻,宋女的生母也隨著3任丈夫,在台北市各處遷移居住,其中還住過台北市內湖區有數年之久,與宋女的住處僅相隔兩條巷子,用走的只要兩分鐘,但母女雖比鄰而居,卻完全不相識,以致錯過了相認的機會。



 經過莊員鍥而不捨的苦尋,走遍宋女生母曾落腳的地方,日前總算在南港區找到宋女的生母,讓這對母女得以在離散30餘年之後,趕在端午節前團圓,母女倆歡喜相逢之際,也對莊員的大力幫忙感謝不已。





上一篇】 【返回相關新聞】 【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