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
目前位置 > 首頁 > 業界新聞 > 甄珍:離婚逾20年 與劉家昌沒緣了

業界新聞

甄珍:離婚逾20年 與劉家昌沒緣了

影壇銀色夫妻檔劉家昌和甄珍驚傳離婚,甄珍今天說,20多年前就離婚,為兒子劉子千才沒公開,「大家沒有緣了,就好來好散」。

劉家昌和甄珍1978年在美國結婚,甄珍1986年生下劉子千,夫妻倆一直給外界鶼鰈情深印象;日前卻傳出劉家昌在香港提出離婚訴訟,今天驚傳兩人已離婚。

甄珍晚間接受記者訪問表示,已離婚20多年,一直都沒對外界說,是希望當時年幼的劉子千能在健全家庭成長,且她已不在演藝圈發展,沒必要和大家說明。

她說,劉家昌在香港提出離婚訴訟後,很多人打來詢問,只好對外公開實情,且劉子千已長大、懂事,「大家沒有緣了,就好來好散」,相關法律問題都交給律師處理。

被問到劉子千何時知道父母親離婚?甄珍表示,應該是2、3年前才知道;至於劉子千腳傷開刀,甄珍說,開刀很順利,腳要3週不能落地,已返家休養。1040520

甄珍劉家昌為兒劉子千 離婚藏祕廿載

(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0日電)影壇銀色夫妻檔劉家昌和甄珍結縭37年,今天甄珍證實20多年前已離婚,當時兒子劉子千年幼,為讓兒子在健全家庭成長才沒對外說。

1948年生的甄珍,本名章家珍,16歲初入影壇,成為導演李翰祥國聯影業有限公司當年在台甄選演員3700多人中唯一錄取的新秀,與江青、鈕方雨、李登惠、汪玲並稱「國聯五鳳」,以活潑可愛的形象獲「小淘氣」稱號。

1970年代是甄珍演藝生涯全盛時期,在香港功夫武俠片稱霸市場之際,甄珍主演的文藝片為台灣影壇打開票房新路,也讓她在台、港、東南亞走紅。1974年與香港演員謝賢結婚,1977年離婚。

劉家昌大甄珍5歲,曾與江青有過一段婚姻,1970年離婚,他與甄珍相識多年,各自離婚的兩人譜出戀曲,1978年在美國結婚,甄珍息影陪伴劉家昌在美發展,直到1983年復出拍戲,1986年生下兒子劉子千後淡出影壇。

2009年劉子千發行首張專輯,甄珍現身發片記者會力挺兒子;2010年甄珍因胃癌開刀,劉家昌與劉子千守在醫院,劉家昌曾表示,不怕是假的,「她死了,我怎麼辦?」並陪伴甄珍術後療養。

兩人一直給外界鶼鰈情深印象,2013年甄珍獲頒第50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,劉家昌卻缺席頒獎典禮,僅由劉子千陪伴甄珍走紅毯,之後就傳出婚變消息;但劉家昌曾出面受訪表示,「我70多歲了,離婚是不是晚了一點?」否認婚變。

直到日前傳出劉家昌向香港法院提出離婚訴訟,甄珍今天受訪證實已離婚20多年,為了當時年幼的兒子,才沒對外公開,正式揭開隱藏20多年的祕密。

來源:中央通訊社


上一篇】 【返回相關新聞】 【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