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ellent DetectiveLEGAL COLUMN
目前位置 > 首頁 > 法律專欄 > 雄檢再送入監執行命令 邱毅批漠視法律 一定提再審

法律專欄

雄檢再送入監執行命令 邱毅批漠視法律 一定提再審

2007/03/30 01:01 記者:本報訊

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邱毅29日說,上午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才撤銷高雄地檢署入監執行命令,沒想到他還未收抗告裁定書,雄檢下午又派專人送達第二次入監執行命令,簡直是漠視法律。他表示,一定提再審,並要求非常上訴。

邱毅(高雄市)遭判刑一年兩個月定讞,經雄檢二十三日核發執行命令,傳喚邱毅四月三日入監服刑,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認為,雄檢在邱毅尚未收到判決書前核發入監執行命令,行政程序有瑕疵,予以撤銷。雄檢下午再核發傳票由專人送達邱毅,入監執行日期不變。

根據中央社報導,邱毅29日晚間指出,不解為何雄檢如此心急?「難道是為了向陳總統邀功嗎」?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就是認為雄檢在他尚未收到判決書前,先核發執行命令有違程序;現在他連高雄分院裁定抗告成立的裁定書都未收到,雄檢又迫不及待派專人送達第二次執行命令,二度違反程序,根本是漠視法律。

他表示,28日晚才收到法院寄出的判決書,29日上午又再等待高雄法院高雄分院裁定,根本沒有時間與律師討論提再審相關事宜,若四月三日真的入監服刑,「我的人權嚴重被侵害」。

邱毅強調,將對雄檢違法作為提異議,並對衝撞高雄地方法院案提再審,並要求非常上訴。



上一篇】 【返回法律常識】 【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