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ellent DetectiveLEGAL COLUMN
目前位置 > 首頁 > 法律專欄 > 劈腿2個姐姐 引妒火燒傷2人

法律專欄

劈腿2個姐姐 引妒火燒傷2人

中國時報【柯宗緯╱高雄報導】

多情男同時愛上2個「姐姐」玩火自焚!陳姓男子周旋在陳姓前女友、現任女友沈姓女子之間,13日陳男向沈女提分手,她不甘願被甩,晚間到陳男住處想潑汽油示威,未料聽到房內一對男女訕笑聲,一時醋勁大發憤而縱火造成陳男重度燒傷,沈女自己也遭殃受輕傷。

警方調查,3人是高市一家公司的同事,又是三角戀關係。沈姓女子多年前喪偶,愛上失婚陳姓男子,兩人交往近2年,但陳男跟曾交往多年的陳姓前女友藕斷絲連,沈女心裡不是滋味,常與陳男爭吵。

13日下午3點多,陳男疑因受不了沈女愛猜疑,找她當面談判,並計畫吃回頭草,沈女聽聞怒火中燒,策劃潑汽油向男友示威,試圖挽回戀情。沈女先到住家附近五金行買塑膠桶,再騎車到加油站購買1加侖汽油;13日晚間9點多抵達陳男租屋處,這時房內傳來一對男女看電視的嬉笑聲,她頓時醋勁湧上心頭,隨手拿起供桌上打火機點燃火苗,屋內瞬間陷入火海。

在房內的陳女先是聞到焦味,趕緊告訴陳男,他欲開門滅火時,遭火紋身,全身75%面積灼傷、2至3度燒燙傷,經送往台南的醫院急救,暫無生命危險。

至於,縱火的沈女也被波及,大火燃起瞬間,她因來不及閃避,手、腳皆輕度灼傷,全身27%燒燙傷;原本只是想「警告」兩人,未料釀成火海,她拐著起水泡的雙腳蹣跚步離現場,陳女見火勢漸緩,從房內追了出去,看見沈女背影,趕緊通報警消。

警方在半小時內逮到沈女,她神態自若跑回家吃宵夜,警方登門問起縱火一事,她當場認罪。因其未直接對受害人潑油意圖致對方於死,訊後依觸犯公共危險罪嫌送辦。


上一篇】 【返回法律常識】 【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