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
目前位置 > 首頁 > 案例介紹 > 平白多出個女兒

案例介紹

平白多出個女兒

【聯合報/小星(台南市)】

堂姊長年在日本生活,與家裡少有聯絡,前陣子她突然回國,打算定居下來,意外的是,她身邊帶著一個一歲半的小女娃同行。

大家都知道她沒結婚,也沒聽伯父家說過她懷孕生子的消息,就連伯父看到多出一個孫女都嚇一跳。

因為伯父家騰不出房間讓她們母女住,爸爸便讓她們先住到我們家來,也因此我與堂姊有更多交談機會,這才瞭解一直黏著堂姊喊媽媽的孩子並不是她所生的,而是她交往多年的日本男友在外劈腿了一個十七歲的少女所生的。少女的父母為了切斷關係,孩子一生下還沒滿月,就抱到堂姊那裡丟下。堂姊當時雖然無法原諒男友,但心想小孩子是無辜的,粗心的男友一個人在外地生活工作,根本無法照顧孩子。最後在男友又哭又求的情況下,她心軟的與他辦了結婚登記,當了孩子的媽。

沒有公開的婚禮和宴客,原以為在她如此委曲求全的情況下,堂姊夫婚後會安分守己,沒想到他只是將堂姊當成免費的保母,在外仍是花天酒地,常常夜裡喝得醉醺醺回來,鬧得家裡的老婆小孩無法睡覺。堂姊若忍不住大聲跟他吵,還會換來一陣毒打。最後一次,他將堂姊打到在門口暈倒,被鄰居報警送醫,他們這才正式辦理離婚。

誇張的是,這個孩子的爸爸竟然直接表明他不會照顧小孩,如果堂姊也不要,他就把孩子送到社會機構或孤兒院安置。堂姊因為照顧孩子已有了感情,捨不得孩子當孤兒,又想想自己年紀也不小了,也許再也不會結婚生子,於是帶著孩子回國,遠離日本那個傷心地。

堂姊的故事在親戚間很快地傳開,很多人都為她覺得不值,倒是伯父母都能接納孩子。伯父常常騎著機車載小女娃出去遊玩,遇到熟人也會大方介紹是外孫女,讓我很佩服他們老人家的胸襟。畢竟堂姊當初做出這些決定前,內心一定也有過很多掙扎,家人只有在行動上支持她,才是最好的方式。


上一篇】 【返回真實案例】 【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