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
目前位置 > 首頁 > 案例介紹 > 獨享新蘋板 三星拿下面板訂單

案例介紹

獨享新蘋板 三星拿下面板訂單

中央社/台北

據iSuppli分析師指出,三星電子將掌控蘋果新iPad觸控螢幕訂單,主因樂金液晶顯示器公司與夏普未能達到蘋果的品質要求。

據彭博報導,iSuppli資深經理人捷克納瓦爾(Vinita Jakhanwal)指出,全球液晶面板大廠三星電子(Samsung Electronics)將獨自為蘋果9.7吋的新iPad平板電腦提供面板。iSuppli隸屬於美國企業服務資訊公司IHS Inc.旗下。蘋果新iPad預定16日開賣。

儘管三星與蘋果在全球各地大打侵權官司,但三星在拿下這筆訂單後,將進一步深化與蘋果之間的合作關係。在此之前,蘋果為iPhone與iPad量身定作的晶片也是由三星獨家代工。

蘋果上週發表全新iPad,配備更高解析度顯示器、以及速度更快的處理器,以迎戰包括三星Galaxy Tab在內等競爭對手的產品。

蘋果駐首爾發言人Steve Park、三星發言人Jason Kim、樂金液晶顯示器公司(LG Display Co.)駐首爾女發言人Claire Ohm,以及日本夏普(Sharp)發言人中山(Miyuki Nakayama)全數三緘其口,謝絕置評。

捷克納瓦爾透過電郵表示:「新iPad液晶面板在高解析度方面的要求相當高規格。要達到如此高的解析度,同時在耗電與亮度上不打折,符合蘋果的品質標準,對樂金顯示器與夏普來說是一大挑戰。」

蘋果去年4月指控三星抄襲侵權後,蘋果與三星就在全球大打官司,互告對方侵犯行動技術與設計專利,

蘋果新iPad螢幕解析度是iPad 2的4倍,如此一來,將讓螢幕文字、影像與視訊更加寫實生動,引人入勝。

iSuppli估計,蘋果今年在平板電腦與智慧手機螢幕上的支出幾將倍增。

據美國市場研究公司顧能(Gartner Inc.)估計,今年全球平板電腦銷量上看1億350萬台,蘋果有望拿下2/3市占。

樂金顯示器是蘋果iPhone與舊款iPad的最大面板供應商。據彭博彙整的資料顯示,樂金顯示器約莫有2%的營收來自蘋果。

捷克納瓦爾指出,樂金顯示器與夏普可能將於4月開始出貨,供應新iPad面板。

NH Investment & Securities Co.駐首爾分析師Kang Yoon Hum表示,蘋果與三星深陷專利大戰,蘋果或許希望能夠分散面板供應來源。

Kang接受電訪指出:「鑑於蘋果與三星近來的關係不太和睦,蘋果可能希望能夠降低對三星的依賴,改由其他廠商供貨。」


上一篇】 【返回真實案例】 【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