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
目前位置 > 首頁 > 案例介紹 > 家暴離不了 獨臂肉粽媽 苦等保護令

案例介紹

家暴離不了 獨臂肉粽媽 苦等保護令

中國時報 2011/05/26【盧金足/台中報導】

 遭家暴女運將被前夫殺害,引起各界震驚!一名同樣飽受家暴恐懼的獨臂婦人,日前回家談離婚時,丈夫忽然發狂持刀要攻擊她,還嗆聲「除非他死,否則免談」;昨天在網友支持下,幫忙包肉粽義賣鼓勵她勇敢站出來,盼家暴保護令趕快核發才能安心過日子。

 台中市行善團表示,以打掃大樓和賣肉粽養活兩名孩子的「董媽」,因丈夫酗酒成癮,還打她出氣,為了養家,從小因下田被農具輾斷左手掌,只有一隻手臂仍能獨力包肉粽。

 因丈夫暴力不斷,卻一直無法離婚,她的悲慘故事引起網友關切,在臉書發動「助她一臂之力」;因她僅靠左手從事居家或辦公大樓打掃賺取月薪兩萬元,擺攤包肉粽貼補家用,呼朋引伴幫她包肉粽。

 四十八歲董媽昨天看到來自四面八方不相識的網友,感動掉下眼淚,「多次申請驗傷離婚,卻因無有利證據連家暴保護令都發不下來」;她說,大家的心聲都聽到了,現在最大的希望是早點脫離家暴陰影。

 但廿二日晚間七點,董媽家人及台中行善團和她的老公討論離婚事宜,不料老公藉故到廚房持刀作勢要攻擊,還嗆聲「除非他死,否則免談」;台中行善團及鄰居搶力制止下,立即報警,一群人至大里分駐所做筆錄至十點多,並聲請緊急保護令。

 網友得知董媽遭遇紛紛抱不平,還有曾遭受過家暴的婦女都說,願意站出來力挺肉粽董媽,大家到建國市場購料,從早包到晚上十點多包五百顆粽子,全數送給董媽義賣。

 「不管是自殘或又要傷害我,我真的好痛苦!」董媽說,保護令一直沒下來,生活充滿恐懼,連孩子也受傷害。

 社會局副局長利坤明表示,社工前天還到董女家做訪問,提供暫時庇護所但被婉拒,現在董女聲請暫時保護令,市府協助法律事宜,也向地方法院詢問加快速度核發保護令,讓受家暴的婦女安全有保障。


上一篇】 【返回真實案例】 【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