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
目前位置 > 首頁 > 案例介紹 > 鄧鴻吉 靠創意發明脫貧

案例介紹

鄧鴻吉 靠創意發明脫貧

自由時報 2011/05/22 記者陳建志/專訪

有「台灣愛迪生」之稱的鄧鴻吉,十年來奔波全國各級學校開設發明相關課程,希望未來更多人像他一樣,用創意讓自己從窮小子的谷底翻身,更希望台灣以發明實力受到國際尊重。

目前擔任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總監的鄧鴻吉,十七歲就以紅外線感應水龍頭專利賣得一百五十萬元,從此走上發明路,曾六度拿到德國紐倫堡世界發明展金牌。

但民國八十六年一次泰國行,在海關幾乎全身遭扒光搜身的慘痛經驗,讓他深刻感受到台灣不受尊重的無奈。

直到民國八十八年,成為亞洲首位得到德國紐倫堡世界發明展大會最高榮譽的「特別成就天才獎」,領獎時的榮耀,讓他相信利用創意和發明,可以讓台灣站上世界舞台。

為了讓發明的種子在校園中發芽,鄧鴻吉從民國九十年開始四處演講,幾乎不拿酬勞在全國各級學校開設、指導發明相關課程,只希望台灣人用創意和發明爭一口氣。

鄧鴻吉深刻體會創意是窮人家小孩鹹魚翻生的機會,只要得知參展學生經濟狀況不佳,就默默出資協助申請專利,只希望這些台灣未來的發明之子,能改善家計。


上一篇】 【返回真實案例】 【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