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
目前位置 > 首頁 > 案例介紹 > 陳瑩抗議後遭警跟蹤 江宜樺致歉

案例介紹

陳瑩抗議後遭警跟蹤 江宜樺致歉

自由時報 2011/05/17〔記者林恕暉/台北報導〕

立委陳瑩十四日在台東向總統馬英九車隊抗議後,離去途中發現遭警察駕車跟蹤,警政署副署長何海民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堅稱是「保護陳瑩安全」,遭朝野立委群起砲轟,內政部長江宜樺則坦承員警整個作業方式有過當之處,並向陳瑩道歉。

江宜樺昨天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時,陳瑩遭警察駕車跟蹤一事引發朝野立委砲轟,陳瑩說,她向馬英九抗議結束後,當天下午六點搭車準備去吃飯時仍被跟蹤,他們急轉彎下車查看時,該車輛卻加速逃離,最高時速超過一百公里,她登記車號向警方報案,警方卻發現這是台東警分局馬蘭派出所所長太太的車,台東縣警方前天表明是「保護陳瑩委員安全,才派車陪同她回家」。

警政署副署長何海民表示,因為陳瑩阻擋總統車隊,擔心陳瑩後續有意外事故,才會派員跟隨「保護」,台東相關勤務較少,員警教育訓練不足,相關勤務要加強。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、國民黨立委簡東明紛紛痛批警方名為保護、實為跟蹤的作法不當,江宜樺表示,警方結束隔離陳瑩與總統車隊後,不能以「保護委員」名義為之,被發現後趕快離開,「這種情形比較接近是跟蹤」,「這不是保護,是不必要的」,可能是因基層員警的訓練不足,整個作業方式有過當之處,他向陳瑩表達深切的歉意。


上一篇】 【返回真實案例】 【下一篇